天堂午餐

天堂午餐2

视频:请点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f7GLjYE42k

河北传媒学院大三学生刘啸宇花200元拍摄了一段感人的视频作品,名为《天堂午餐》。这段短片长仅6分钟,却感动了很多人。在短短一个月时间里,网络点击量竟达到了400万次,而在首发的视频网站上,网友的留言更是长达73页。

今年1月底,刘啸宇他将自己拍摄的这段视频短片上传互联网,参加一个大学生电影节的“短片大赛”。谁知上传后不久,就接到了一个同龄人在归乡火车上哭着给他打来的电话。打电话的小伙子告诉他,为了打拼,已经5年没有回家看父母了。看了视频后,关了电脑他直接就奔火车站回家了,票都是上车补的。” />” />

《天堂午餐》剧本完成于2010年8月。1989年出生的刘啸宇“一直觉得父母都很年轻,直到去年暑假的一天,他在厨房里看到妈妈鬓角有好多白头发,当时心里一惊,忽然觉得父母都老了,就萌生了要写一个关于孝敬父母的东西。”

《天堂午餐》讲述的是一个年少轻狂的儿子,平时对母亲的辛劳不以为意,甚至对唠叨的母亲发脾气。面对母亲我什么时候才能吃上你给我做的饭的期盼,他毫不在意地回答:妈,等您老了,我天天做给您吃。而当母亲猝然过世后,追悔莫及的儿子悉心给母亲做了一顿午餐;可惜餐桌前的椅子上只能摆上母亲的遗照。

影片中,反映母亲和儿子日常生活的几个片段,同样给网友印象深刻:当母亲擦地时,儿子不耐烦地说:哎呀,别挡着我看电视。当母亲叫儿子吃饭时,正在上网的儿子却回答说:别叫了,烦死啦!

被感动的不仅是80后、90后的青年人,一位孩子的父亲表示:“平时总说上有老下有小,压力大,而大多数时间忙的却是工作,真正给父母和孩子的时间没多少。我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多陪陪父母,用实际行动把孝敬父母的理念传递给孩子。”

希望这部名为《天堂午餐》的短片能让青年观众,特别是80后、90后的那一代人,将埋在心底的孝心付诸孝行

资料来源:http://news.sina.com.cn/s/2011-03-22/032722156529.shtml

照片来源:http://ent.sina.com.cn/m/c/2011-03-04/18393246179.shtml

2条回应 so far »

  1. 1

    canny tong said,

    今天早上先生邀我一起看这短片,仅仅6分钟,我看他流泪。平时婆婆烧好饭叫儿孙回去吃,先生总是坐在电视前的饭桌等婆婆开饭,吃饱了,也懒得把碗放进洗碗盆,拍拍屁股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吃零食。喝水的杯子也留给他妈妈洗。是先生的福报大,还是他认为妈妈照顾他一个50岁的爱儿是以所当然的事?
    我叫他别难过,过两天是母亲节,我昨晚应先请她老人家,母亲节到她儿子-我先生的餐馆吃饭。

  2. 2

    gnewadmin said,

    很开心有这样的回应,那请多多与亲友分享这篇文章,或是这个网站,让大家能每天都有小小的感动,小小的感恩。


Comment RSS · TrackBack URI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