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难即是礼物

伊琳•艾根曾在慈爱会中同广为美国人民所敬爱的德肋撒修女共处三十余载。在她的一本书中记叙了德肋撒修女对待人生的态度——

一次,当她参加完弥撒后,和德肋撒修女谈到人世间诸多的困难挫折时,德肋撒修女对她说:“其实,世上的艰难困苦又何尝不是俯拾皆是,但如果我们视其为上天恩赐的礼物,那么人们生活便会减少几许悲观,平添许多快乐……”” />

不久以后,她和德肋撒修女乘飞机去纽约,但飞机起飞前却发现了故障,被迫停飞。当时,她感动失望和沮丧,但想起了德肋撒修女曾说过的话,就对她说道:“院长,我们今天得到了一份‘小礼物’——我们得呆在这儿等四个小时,你不能按计划赶回修道院了。”

德肋撒修女听完她的话,微笑着看了看她,然后便安然地坐下来,拿出一本书,静静地读了起来。

从那以后,每当她在生活中遇到磨难与挫折时,便会用这样的话语来表达:“今天我们又得到了一份礼物”、“嗯,这可真是个特殊的大礼物”……而这些话竟然有着神奇的效果,往往就在不经意间。困顿难释的心境变得开朗,莫名的烦恼也消失不见,连微笑也会在说话间悄悄爬上人们的脸颊……

资料来源 : 《上帝的笑》 九州出版社

留下评论

这个站点使用 Akismet 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你的评论数据如何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