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佣救轻生主人

彰化县罹癌蔡姓妇人疑似轻生落水,印尼佣莎瑞妮(穿黑衣者)跳入水圳救人,她一手死命圈住女主人脖子,一手紧紧拉住岸上民众抛下的绳子,最后两人幸运获救。(图/彰化县消防局提供)

彰化县罹癌蔡姓妇人疑似轻生落水,印尼佣莎瑞妮(穿黑衣者)跳入水圳救人,她一手死命圈住女主人脖子,一手紧紧拉住岸上民众抛下的绳子,最后两人幸运获救。(图/彰化县消防局提供)

印尼看护莎瑞妮不会游泳,久病的女主人投河轻生,她跳入水圳,抱著女主人漂流近两公里,主仆被救起时,她泪流满面颤抖著直说:「对不起,对不起!」男主人拍拍她:「谢谢你救了我老婆。」

「在水中她一直要推开我,不让我救她!」莎瑞妮跳水救主的「漂流记」,发生在彰化田中镇的「八堡一圳」;从落水到获救的这十五分钟,她只想到一件事,「不能松手让女主人被水冲走」。

不会游泳的莎瑞妮,一手死命圈住女主人脖子,一手紧紧拉住岸上民众抛下的绳子,苦撑到主仆被救起;这根救命之绳是谁抛下?消防人员说,他们也很想知道这位无名英雄。

「我已尽力了!」印尼籍的莎瑞妮(卅五岁),一个多月前,受雇到彰化田中镇照顾罹癌的蔡姓妇人。

她用英文哭诉来龙去脉说,昨天上午她推著轮椅陪女主人散步,两人走在圳旁自行车道上,女主人突然站起往水中跳,她没多想,跟著跳入圳中救人。

「太太曾多次说想死」,莎瑞妮说,她常劝女主人不要难过、要活下去;女主人被她抱住时,仍不断喊著「不要拉我、不要拉我,让我死」;「我紧紧的用手臂圈住太太的脖子,不断呼救」。

「help! help!」路人听到莎瑞妮喊救命,有人骑著机车一路追,两人被冲到下游约二公里一处桥下,有民众用绳索绑成绳圈抛下,套住两人,几名路人合力拉住绳子,以防两人被急流冲走。田中消防分队小队长刘骏禹说,当时水流很急,幸好见义勇为的民众先抛绳拉住两人。

蔡妇喝了不少水,被救上岸后意识不清,急救后无碍;莎瑞妮送医才发现跳下水圳时脚撞伤,直喊痛。受到惊吓的她不断哭泣,医护人员安慰她,「你很勇敢,做得很好!」

取自《2013/04/18 联合报》

  

敬请注意:在此网站出现的广告商游戏,每答一题均要收费,费用昂贵。绝对不要上当去玩!

The Quiz that appeared on this website is inserted by the Advertiser. DO NOT PLAY THE QUIZ. You will be charged heavily!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