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为小事忧愁

030513

这是一名美国青年罗勃·摩尔讲述的故事:

1945年3月,我在中南半岛附近276英尺深的海下潜水艇里,学到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

当时我们从雷达上发现了一支日本军舰队朝我们开来,我们发射了几枚鱼雷,但没有击中其中任何一艘军舰。这个时候,日军发现了我们,一艘布雷舰直向我们开来。3分钟后,天崩地裂,6枚深水炸弹在潜水艇四周炸开,把我们直压到海底276英尺深的地方。深水炸弹不停地投下,整整持续了15个小时。其中,有十几枚炸弹就在离我们50英尺左右的地方爆炸。真危险呀!倘若再近一点的话,潜艇就会被炸出一个洞来。

我们奉命静躺在自己的床上,保持镇定。我吓得不知如何呼吸,我不停地对自己说:这下死定了⋯⋯潜水艇内的温度高达摄氏40多度,可我却怕得全身发冷,一阵阵冒虚汗。15个小时后,攻击停止了,显然是那艘布雷舰用光了所有的炸弹后开走了。

这15个小时,我感觉好像有1500万年。我过去的生活一一浮现在眼前,那些曾经让我烦忧过的无聊小事更是记得特别清晰——没钱买房子,没钱买汽车,没钱给妻子买好衣服,还有为了点芝麻小事和妻子吵架,还为额头上一个小疤发过愁⋯⋯

可是,这些令人发愁的事,在深水炸弹威胁生命时,显得那么荒谬、渺小。我对自己发誓,如果我还有机会再看到太阳和星星的话,我永远不会再为这些小事忧愁了!

资料来源:《智慧背囊大全》

敬请注意:在此网站出现的广告商游戏,每答一题均要收费,费用昂贵。绝对不要上当去玩!

The Quiz that appeared on this website is inserted by the Advertiser. DO NOT PLAY THE QUIZ. You will be charged heavily!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