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乡背井只为了家

sftp_45784

身材娇小的Hmu Set Thar(23岁)是家中独生女,离开缅甸到新加坡工作快两年了。

Set Thar在大学修读护士文凭,2010年毕业后就到医院工作。工作八个月后,她在母亲的鼓励下,只身来到到新加坡工作。Set Thar说:“我想学习更高科技和完善的医疗护理,也想到海外吸收工作经验,提升自己的技能,希望以后能给家人更好的生活。”

念大学时,Set Thar就有离家的经验,所以到外地工作不会特别想家,但是第一次出国却让她心里有些忐忑不安。父母亲也舍不得她离开,但是为了更好的未来,还是让她出国工作。

刚到新加坡工作,Set Thar最大的问题是语言,在疗养院里,只懂英语不管用,因为老人们多以华语、方言和马来语交流。更何况,她还不了解疗养院里的婆婆们,所以每次都不知道她们想要些什么,无法把工作做好,因此感到沮丧。

她笑说:“过了六个月后,我大概听得懂婆婆们在说什么,也会说一些马来语和华语。有时候,我搞不清楚自己说的是马来语还是华语,只懂它的意思。”

缺乏人生经验 面对压力大

看护的工作须要很有耐心,须聆听和观察婆婆们的需求,这对年纪轻轻的Set Thar来说是个挑战。每当遇到不如意的事时,Set Thar总会告诉自己,“这是我的工作,我一定要做好”,激励自己要坚持到底。渐渐地,Set Thar也在工作中找到快乐。她说:“婆婆们就像小孩,很单纯,我喜欢和她们聊天、开玩笑。”

Set Thar坦言,在外地工作不容易,对缺乏人生经验的年轻员工来说更艰难,必须面对许多未曾碰过的状况,压力相当大。虽然如此,她还是想趁年轻多学些东西。她说:“不论年龄,只要是自己决定要做的,就要相信能够做到。”

羡慕本地人生活环境佳

四个月后,Set Thar的合约满期,如果有机会的话,她很想到本地的医院工作,因为这里的工作环境很好。她说:“我非常羡慕本地的青年。这里的生活很好,工作条件也好, 可以在这样的地方成长、工作,是幸福的。我想在新加坡再工作八年,再回国和父母一起做小生意。”

取自:http://yzone.omy.sg/index.php?articleID=22197&option=com_article&cid=181&task=detail

敬请注意:在此网站出现的广告商游戏,每答一题均要收费,费用昂贵。绝对不要上当去玩!

The Quiz that appeared on this website is inserted by the Advertiser. DO NOT PLAY THE QUIZ. You will be charged heavily!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