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会带你

丹尼斯。魏特利

从过去的经验学习,替未来设定目标,

活在你唯一能够控制的“现在”  

       --- 丹尼斯。魏特利

丹尼斯。魏特利( Denis Waitley )出生于美国的圣地牙哥,是著名的心灵励志演说家。九岁那年,他的住家附近,驻扎了一个陆军炮兵团,他也因此和士兵们成了好朋友。

有一天,他的士兵朋友说:“星期天早上五点,我带你去船上钓鱼”。丹尼斯。魏特利雀跃不已,高兴地回答:“好啊,我好想去,我从未靠近过一艘船,我总是梦想有一天,我能够到船上去钓鱼,太感谢你了。我现在就去告诉我的妈妈,下个星期六请你来我家吃晚餐”。

为了确保不会迟到,晚上,他特地穿着网球鞋,和衣上床。因为过于兴奋,他根本无法入眠,幻想着海中的鱼儿,在天花板上游来游去。清晨三点,就从卧房的窗口爬出去,准备好鱼具箱,另外带着备用的鱼钩和鱼线,将钓竿的轴上油,还准备了两份花生酱和果酱的三明治。

四点钟,一切就绪,他就准备出发,带着钓竿,鱼具箱,午餐和满腔的热情,坐在家门外的路边,摸黑等着他的士兵朋友。一直等到天亮,他的朋友始终没出现,朋友的失约,让他非常的失望。

回忆起这段往事,丹尼斯。魏特利说:“那是我这一生中,学习自立自强的关键时刻,我没有因此对人的真诚产生怀疑,也没有爬回床上生闷气,或是到处去诉苦。相反的,我跑到附近汽车戏院空地上的售货摊,花光我帮人锄草所赚的钱,买了一艘单人橡胶救生艇,将气吹满,把它顶在头上,里面放着钓鱼的用具。然后想像自己是一个原始猎人,启动一艘豪华大游轮,航向海洋。又假装我钓到了一些鱼,享受着我的三明治,我把它当成是我一生中最美妙的日子”。

在九岁那样稚嫩的年纪,钓鱼是他最大的希望,他能够在逆境中,学会着手设计,并使愿望成真,这就是丹尼斯。魏特利与众不同的地方。

 

文章取自《心灵咖啡》一书。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