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好人,最强好事

300813

2011年2月5日星期六(大年初三),我们一家四口清早驱车直达兀兰关口旁的停车场,泊车后,直奔新山吃喝玩乐,消闲一天,看了贺岁电影《最强喜事》……晚上8时多才拖着疲倦的身躯回到新加坡。 

走到停车场,漆黑中,远远看到座驾正闪着微弱的灯光,一下一下闪动,好像正向我呼叫、求救,就像随时都会断气的末期病人。看到这一幕,猛然省起早上忘记关掉车灯!整整超过12个小时,电池八成没电了。果然不出所料,车子无法启动了。 

就在我为此感到焦虑、忧心之际,看到不远处有一辆德士(因看到它车顶上的德士灯),正朝我们这边开来。我想,德士师傅应能帮忙,就截住了德士(是一辆红色Trans Cab德士,车牌SHD5335K),简单地向他说了几句,没想到那位叫做Eric的德士师傅二话不说,把德士调头,将德士电池那一边靠近我的车头,然后到车尾取出红黑接驳线,把两辆车的电池连接起来,但我的车子还是不能启动,只发出一两下微弱的嘶叫声便断气了。 

看来电池死掉了,无法再充电。那时,我内心好像一团希望的热火,狠狠地被一大盆冰冷的水朝头淋灭。试问此时此刻,哪有人开门营业卖电池给我?此时,Eric再次表现出乐于助人的热心,告诉我可以电召自己相熟的车房技师,让他带着新电池来帮忙,不过要等半小时以上,他也很乐意留下来陪我们等。我心中当然叫好,但怕耽误了他开车,就从口袋内取出50元给他作为酬谢,但他一连几次都拒绝收下,并告诉我就当朋友一场帮忙,不要计较。 

技师大约半小时出便到达,他用带来的仪器很快便将车开动了,也用电表测过,我的电池尚可用,不需要更换(他并没有趁机卖新电池给我来赚钱)。 

那天,我真的真的很幸运,遇到了“最强好人”,经历了“最强好事”!

资料来源 :联合早报 2011-03-08 作者 林仲辉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