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圣诞节的故事

271213

云晖翔(电影制片人/合格生活导师)和一位失联已久的朋友重逢小聚,他们到一家云晖翔一直很怀念的餐馆吃午餐。

那是一家营业多年的老餐馆,特别擅长制作牛排和炸鱼薯条。踏入餐馆,浓浓的怀旧风,个人化的服务,让人感到温馨。菜单设计成报纸,头条新闻就是餐馆最著名的套餐。

招呼他们的侍应生并不年轻,大概有六七十岁。侍应生似乎对菜单非常熟悉,待客很有礼貌,笑容可掬。

云晖翔点了炖牛尾套餐。在他们右边那桌,坐着一对老夫妻,讲话的声量显示他们老当益壮。眼前的画面让他们的用餐体验非常愉悦。

不过,就像电影一样,总有转折处,而且这是一家小餐馆,任何风吹草动都会惊动餐厅里的每一个人。  

“我点了炖牛尾套餐,你为什么给我鸡肉?”右边那桌的女食客有点不耐烦的问侍应生,声量足以让餐馆里每一个人听到。

 她身边的男伴赶紧说“没关系,你吃我的那份炖牛尾吧!鸡肉给我”。

女食客还在犹豫的时候,餐馆经理,一个上了年纪的男人走上前说:“对不起这位女士,我帮你换一份炖牛尾,一定是我们的侍应生弄错了。你看到的,他老了,一定是他搞错了你点的食物。”

那名经理接着说:“这是年长员工的问题。你以为我不想请年轻的侍应生?但是,现在年轻人难请啊!没办法,我们只好请年长人士。”

那名被指犯错的侍应生想上前解释,但经理示意他别这么做。他于是站住了。

侍应生、餐厅经理,以及云晖翔右手边那桌食客,都是年长人士。到底是“炖牛尾”还是“鸡肉”?这个小小的失误到底是谁犯下的错呢?过程中,其中一个年长者成了代罪羔羊。 

当下,云晖翔没想那么多,立即提高声量说:“这位侍应生的服务很棒。我们点的食物都正确。我和我的朋友都对他的服务非常满意。”

 这时,一位年轻女侍应的一句话救了大家:“对不起,我检查过了,是我弄错,那位侍应生是对的!鸡肉是给11号桌的!”

那位老侍应生,他正在忙着招呼客人,只见他对11号桌的客人恭敬的鞠躬点头。

用过午餐,打算结账时,那名年轻的女侍应生走上前告诉云晖翔有人帮他们付账了。

 “哦,不不不,不能这样,谁付的账?”

女侍应带着坚定的微笑,以开玩笑的口吻说:“请接受吧!你还想闹下去吗?圣诞快乐!”

"好吧,那我就接受了,也祝你圣诞快乐!"

 圣诞是为别人多付出一些的节日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