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送病患不言累

黄兆祥

70岁的前讲师黄兆祥是全国肾脏基金会的一名义工。五年前退休时,他在女儿介绍下接触肾脏基金会并加入当义工,每个月约有30次义务载送不同年龄层和行动不便的肾脏病人前往医院洗肾或复诊。

“他们身患疾病,不时得去洗肾中心洗肾,但即便如此,面对病魔缠身却从不低头。他们的这种精神让我敬佩,既然我已退休也有时间,何不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助他们一臂之力。”

70岁的前讲师黄兆祥是全国肾脏基金会(NKF)的一名义工。五年前退休时,他在女儿介绍下接触肾脏基金会并加入当义工,每个月约有30次义务载送不同年龄层和行动不便的肾脏病人到医院洗肾或复诊。

黄兆祥如此热衷于这份义务工作,不光是因为他觉得应该给NKF一个机会,以行动支持这个机构走出前执行理事长杜莱的失信风波,也因为在接触肾脏病人的过程中,自己深深被病患所展现的顽强意志所感动。

黄兆祥说:“2011年左右,我通过女儿介绍,得知NKF提供的服务后,就在想我是否能为这些病人尽一分力。那时NKF刚好在招募能送病人复诊洗肾的义工,既然我有车又有时间,便接下这个任务。”

记者日前遇见黄兆祥时,他刚好送患有眼疾的肾脏病人陈新恩(21岁,学生)前往国大医院(图)洗肾。自去年7月起,黄兆祥每个星期一风雨不改到陈新恩的住家或学校,准时将她送至医院,久而久之两人也建立起深厚的友谊。

黄兆祥笑说:“其实新恩只比我女儿小几岁,跟她接触久了,感觉就跟接女儿出门似的。路途中我们什么都聊,也聊得很开心。在她身上我看见她的上进心和顽强的意志力。她不会因为自己身患很可能一辈子都无法痊愈的疾病而郁郁寡欢,这让我很敬佩,所以我觉得能做义工帮助他们是件很有意义的事。”

这份义务工作不仅让黄兆祥有机会接触更多人,也因为须要到全岛各处接病人,他得以趁机探索新加坡的更多角落,令他自觉晚年生活变得更多姿多彩。

取自:早报网︱2015-12-11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