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Tebow:足球排在信仰和家庭之后

穿15号球衣的Tim Tebow。 (图片来源:wiki commons)

穿15号球衣的Tim Tebow。 (图片来源:wiki commons)

NFL美式球星提姆提博(Tim Tebow)甫获选为《时代杂志》年度全球百大影响人物,除了球打得好,根据基督邮报的报导,身为基督徒球星的提姆提博还频频投身慈善活动。

提博表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就是我和耶稣基督之间的关系,其次是我和家人的关系,而美式足球则又居后。」

虽然24岁的提博热爱球赛,誓言会全心全意投入每一场比赛中,但对他而言,其实不在赛场上的时刻才是最重要的。例如他会趁打球的空档与病童共处,因为他名下的基金会除了举办慈善名人高尔夫球赛之外,还会带病童来参观他的比赛。

提博在受访时表示,在赛前,他可以拿下头盔,然后跑去和一些极需关注的人们共处片刻,「去爱他们,关心他们,而且是在成千上万的观众面前这样做,好让他们明白,他们远比这一切都还重要。」

虽然提博曾因在美式足球赛场上公开展现自己的基督教信仰,而遭致许多批评,但这位出生前曾因母体感染而险些被医生建议堕胎,最后却因上帝的保守,母子均安,他最后总能坚持公开自己的信仰,持续以赛后跪地祷告的方式,将荣耀全都归给上帝。

是宣教士家庭的坚定信仰,成为他坚实的后盾,也让他在成为镁光灯焦点的同时,仍能持守住基督徒的眼光。提博的父母一直教导他们这个最小的儿子要对自己的成就保持谦虚,并投注心力在其他人的生命中,对提博而言,这样的家庭基础实属宝贵。

美式足球「只是比赛而已」

「在当今的社会里,很多时候我们可能会把足球摆在第一位,而且我在生命中也曾数度这样做。你可能把足球摆在首位,认为比赛比任何其他事物更加重要。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提博指出,「那只是一场比赛而已。」

不过,虽然提博并没有把足球放在首位,但这并不表示他不会在赛场上全力以赴。上个月从丹佛野马队转战纽约喷射机队的提博,已经准备就绪了。 「球迷非常热情,」他兴奋地表示,「而我自己也充满了热情,我觉得这里会是绝佳的组合。」

他强调,他期待能和喷射机队友建立良好的关系,并赢得他们的尊重信任,并「尽全力来打赢球赛。」

退休后是否会成为传道人?

当提博在被问及美式足球退休后会追求何种生涯时,他回答说:「我不知道未来会是怎样的光景,」他补充说,他希望能有很长的时间继续为美式足球效力,「但我深知是谁掌管我的未来…因此我内心充满平安。」

提博能在声势正旺之际,不被名气冲昏了头,原因是深知自己生命中事物的优先顺序,并保持自己对事物的洞察力。 「我的目标是,藉由自己在地上的期间,做个好榜样,尽全力为更多人创造出更美好灿烂的未来。」

身为宣教士之子的提博是在菲律宾出生,如今还是会抽空到菲律宾的孤儿院服事。目前他除了在菲律宾孤儿院关怀孤儿之外,也造访监狱和犯罪矫正机构传福音。在佛州劳提矫正机构接受管束的监犯詹姆斯‧艾许里(James Ashley)在接受纽约日报采访时表示,提博在三年前和他分享基督教信仰,而让他的生命从此改观。

「他传达的讯息启发了我,而他与神同行的经历也鼓舞了我。他帮助我了解到,上帝会再给我一次机会,」五十五岁的艾许里进一步解释说:「无论别人是否把你当垃圾一样来看待,上帝还是说:『我能把你化为至宝』」。上述例子说明了,提博在传道之路上也许早已跨出了第一步。

取自:http://www.ct.org.tw/1234619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