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9个孩子」国小老师快乐认养

员东国小老师吴淑蓉是展望会的快乐认养人,常对好友说「我有9个小孩」。(图/展望会提供)

员东国小老师吴淑蓉是展望会的快乐认养人,常对好友说「我有9个小孩」。(图/展望会提供)

彰化县员林镇员东国小老师吴淑蓉有5个宝贝女儿,还认养3名国内、1名南非的贫童,最近她收到资助小孩的信,她说:「看到他们寄来的信和照片,让我深深体会施比受更有福」。

吴淑蓉当老师已23年,在员东国小任教13年,是学生敬爱的好老师。「我自己有五千金,老大念高中了,最小的才三岁。」吴老师笑说,这个年代,尤其是当老师的人,生5个小孩是需要很大的勇气;「其实,最后两个是意外,既然上苍赐给我,我就要生下来」。

虽然是五个孩子的妈,但吴淑蓉的母爱无国界,又认养展望会四名贫童,其中一人在南非,吴淑蓉常得意的说:「我有9个孩子」。 受到吴淑蓉的影响,员东国小不但添购她最喜欢看的「星星旅馆的探索」、「雨啊,请你到非洲」两本书,放在图书馆供师生供阅,多名老师也决定加入世界展望会资助儿童计画的行列,将在新学期鼓励班级学生共同资助贫童。南非的贫童Iviwe(艾文)是吴老师和班上学生的共同拥有的秘密。

吴淑蓉说,她常在课堂上跟学生,分享「星星旅馆的探索」和「雨啊,请你到非洲」这两本书,让小朋友知道非洲贫童的迫切需求及困境。

吴淑蓉也在班上设立「阅读捐献」的机制,鼓励学生在家中用阅读时数与家长换算成零钱,再投入班级后方的奉献箱中,大家携手资助艾文。

取自《联合报》2012-08-15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