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患罕病头部倒挂 英女募款改变他一生

马汉卓拉和琼斯。 翻摄英国《每日邮报》

马汉卓拉和琼斯。 翻摄英国《每日邮报》

印度中央邦一名13岁男童,患上罕见的先天性肌肉病变导致颈部无法伸直,头部只能以180度「垂挂」至胸前,完全丧失自理能力。他的父母求医不遂曾想过让儿子安乐死,好过一直受苦。

就在家人绝望之际,远在千里之外的陌生女子默默为他在网上发起募款,男童最后获得治疗机会,他的世界也从此不一样。

13岁的马汉卓拉(Mahendra Ahirwar)家中只有他患了这个怪病,他无法正常走路或站立,父母曾向国内50名医生求诊,可是全都束手无策。

马汉卓拉身体长期承受疼痛,几乎整天都留在家中,要靠母亲喂食、更衣和洗澡,父母曾难过地表示,「他死了总比受苦好」。

翻摄英国《每日邮报》

翻摄英国《每日邮报》

想不到在遥远他方,有陌生人愿意为他伸出援手。英国利物浦35岁女子琼斯(Julie Jones)去年四月从新闻中得知马汉卓拉的情况后,在网上发起筹款,并在28日内筹得12,000英镑,她说:「我想到假如我的儿子是这样,我会有什么感觉。」

一名前英格兰国民保健署(NHS)外科医生带领医疗团队到新德里为马汉卓拉进行长达10小时的手术。他们先从马汉卓拉的盘骨采骨,把颈椎前部打开,并植入金属盘。手术成功,虽然马汉卓拉仍得戴着颈箍约6个月,期间得接受检查,但令他高兴的是已可以坐上善心人士捐赠的电动轮椅出院,重回家人和朋友身边,也可以写字、看电视,说话也比以前大声。

英国《第五频道》(Channel Five)把马汉卓拉的故事拍成纪录片,更安排琼斯到新德里探望手术后的马汉卓拉。琼斯说:「当我打算离开时,我非常失落…虽然这是短暂见面,但我和他已建立了感情,一想到可能无法再来看他,令我非常难过。」

(国际中心/综合外电报导)

取自: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521/867077/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