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癌噩梦 让他看见生命美好

李永红(左一)虽罹患乳癌,仍积极面对人生,常和家人出游。(台湾癌症基金会/提供)

李永红(左一)虽罹患乳癌,仍积极面对人生,常和家人出游。(台湾癌症基金会/提供)

「今年7月我偕同儿子,进行了一趟铁马环岛之旅,一张张照片记录的都是我们灿烂的笑容。谁能想到相片里笑容满面的我,曾经因为癌症而失去求生勇气?」

「为什么是我?怎么可能是我?」「得知罹癌后的夜晚里,我流泪、我懊恼、我沮丧、我愤慨、我哀伤。」

走过15年的台湾癌症基金会,今天下午举办感恩茶会,颁奖给10大抗癌斗士,推崇他们以积极勇敢的态度对抗癌症。这些曾身心俱创的抗癌斗士,也不吝分享他们和癌症搏斗的艰辛历程,同时鼓励正处于生命低潮的其它病友,只要勇敢面对,幸福其实唾手可得。

抗癌斗士李永红说,18年前她从江西嫁到台湾,原以为平凡而幸福的日子可以持续,没想到一次例行健康检查确定罹患乳癌后,她当下觉得自己好像被判了死刑,脑中全是多年前二姐罹患乳癌死在她怀中的影像,人生顿时走样。

所幸,在先生及儿子陪伴下,她逐渐走出内心阴影,甚至还骑脚踏车环岛一周。看着照片中的灿烂笑容,她很难想象自己曾因癌症而失去求生勇气。

19岁的李昱霆,3年前得知自己罹患第二期睾丸癌时,有如晴天霹雳,根本无法接受这个残酷事实,一再抱怨老天为何找上他,后来他发觉夜夜哭泣也改变不了事实,于是勇敢接受手术,切除右侧睾丸。

经过疾病的洗礼,他不再一意追求亮眼成绩,而是学会平衡学业和身心健康,同时也积极参加校内外活动和竞赛,开心愉悦又充实地过著每一天,学测录取台大3个热门学系。

李昱霆强调,对他而言,肿瘤不是死神,而是生命导师,教导他看见生命中的美好,也教导他感恩家人的爱。

前台湾副总统萧万长也出席下午活动。他自称是「肺腺癌」班同学,经历4年的抗癌历程后,他深刻体会人生最大的功课,莫过于如何做自己生命的主人,过好每一天。

取自:联合晚报︱2012-12-08

发表评论

